在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管理

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直属机关纪检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14

       3月11日至12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直属机关纪检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及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总局直属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马正其主持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总局党组成员刘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结合市场监管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2019年总局直属机关纪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中央和国家机关及总局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机关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担当,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马正其同志强调,总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要从压实主体责任的角度,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本单位纪检工作要点,做到“三个结合”,切实履职尽责:一是要与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相结合,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工作宝贵经验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发力。三是要与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相结合,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 
    刘实同志要求,总局机关纪委和各司局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纪检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在工作报告中所提各项任务,结合总局及各单位实际,抓紧分解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部门,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把总局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一是要明确工作方向、选准工作重点,着力推动纪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要从坚持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继续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找准具体表现,深刻剖析成因,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克服顽瘴痼疾;四是要标本兼治,在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积极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情怀教育和警示教育,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积极推进流程导向的科学管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纪检组织的职责,加强统筹谋划、组织协调、监督检查、分类指导,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六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坚决完成中央巡视整改任务及总局党组巡视整改要求。七是要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提高干部思想境界,拓展视野,改进思维方式、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 
    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直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做专题辅导。总局直属机关纪委委员,总局机关各司局、驻总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纪检委员,各直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药监局、知识产权局机关纪委书记,共9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