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6-11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自6月开始,省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食品相关产品“提质量、防风险、保安全”专项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相关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此次专项行动围绕无证生产销售、回收料使用、标签标识不规范、过程控制不严格、总迁移量和单体特定迁移量项目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等为重点问题,以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集中区、批发市场、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区域,通过实施“两库五查两提升”,确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具体方式是,完善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库、检查人员库;开展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标签标识检查、生产企业自查、执法检查、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风险隐患排查;提升监管人员监管能力和服务质量。


  计量处:6月2日,省局计量处组织有关专家赴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能源计量调研,提供能源计量服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调研组和企业分管计量工作领导、计量部门和计量业务负责人、计量专职兼职技术人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重点了解企业能源计量工作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并现场组织计量院专家对接能源计量服务相关事宜。期间,调研组到检定校准室、氧化铝总调室现场走访,重点了解用能单位在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和使用、能源计量工作人员配备和培训、能源计量制度建设、以及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等能源计量工作情况。

  计量处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力谋划好“十四五”期间能源计量工作,为实现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验检测监管处:6月2日,河南省推行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告知承诺后发出了首张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该机构资质申请的认定事项从材料审核、一次性书面告知存在问题及机构补正材料,到许可审批、制发证用了不到5个工作日的时间。

  省局检验检测监管处处长孙银辉介绍,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便利机构取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推进多项措施,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

  6月3日至4日,省局检验检测监管处和直属分局一行4人赴洛阳市市场监管局进行许可审批事项下放承接调研,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日,省局一行和洛阳市市场监管局分管审批工作领导、检验检测部门工作人员、政务大厅业务骨干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重点了解许可审批事项下放承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需求,并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4日,省局一行赴洛阳市办证大厅现场走访,实地查看了业务办理、窗口设置、系统运行等情况,下放事项实现了顺利承接,有序办理,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

  检验检测监管处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的融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谋划改革举措,坚持持续跟进、动态调整,继续做好许可审批事项下放工作。


  知识产权促进处:今年以来,知识产权促进处在全省组织召开多次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交易运营(郑州)试点平台对接推进会,受到企业高度关注与热烈欢迎。目前已对郑州、开封、新乡等11个地市的1090余家企业进行了宣讲及咨询。

  知识产权促进处充分发掘知识产权经济价值,实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是开展“学党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促进知识产权产业转化的一项重要工作举措。


  科技和财务处: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走向深入,科财处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与助推产业发展结合起来,针对我省产业需求,通过规划建设一批省级质检中心,打造高质量公共检验检测服务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成果。

  5月28日、6月4日,科财处组织专家组对中国煤炭地质总局检测中心联合河南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申报的河南省煤炭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栾川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申报的河南省钨钼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现场考察论证。考察过程中,专家组听取筹建单位关于产业结构、区域优势、支持具体措施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审阅相关资料,并与筹建单位人员进行交流。现场考察了当地集聚区内的龙头生产企业,详细了解产业状况,参观承建单位检测实验室和现有检测能力,对政府划拨的土地及政府提供的检测用房、政府承诺函进行确认。随后,从筹建省级质检中心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省级质检中心名称的准确性、筹建方案的科学性等方面进行论证。

  科财处负责人表示,“科财处会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的融合,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我省产业发展实际需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不断加强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强化系统内各级公共技术服务机构一头连着产业一头连着民生的部门优势,不断完善以国家质检中心为龙头、省质检站为骨干的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体系,为我省创新驱动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保障。”


  省锅检院:6月2日,省锅检院第七党支部赴我国中部地区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郑州东兴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开展联建联创活动。

  会上,第七党支部书记李建宾等同志对企业在锅炉运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第一时间答疑解惑,并针对6月1日实施的《锅炉安全技术规程》重点内容细致讲解,受到企业参会同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以联建联创活动为契机,加强联系,共同进步,促进党建及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服务民生、保障民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