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交流

载誉而来,国家级医械创新赛事携手创新项目开拓国产替代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2-06-10

   我国医疗器械行业起步晚,投入规模与全球医疗器械巨头们有着很大的差距。因此,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呈现出“大而不强”的现状。为了摆脱这种状况,我国在近年也愈发重视医疗器械行业创新。尤其在高端医疗器械领域,我国提出了“国产替代”,并发布了创新医疗器械审批程序。随后还出台了一系列医疗器械创新扶植政策,这也表明,我国已经将医疗器械创新提升到了空前的高度。


在国家的重点鼓励及政策助推下,近年来我国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不断崛起。但几家欢乐几家愁,不同的发展路径也直接反馈在了各企业的发展模式上,有的企业选择从低端逐步迭代到高端,一步一步踏稳,有的企业则深耕国产替代,加大对进口垄断产品的研发与市场探索,有的企业致力于对于本土创新医械的推进。我国有着非常庞大的医生群体,同时我国也有着非常庞大的人口基数,结合众多临床医生的实际经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更能清晰民众的实际产品需求,但创新产品的研发到商业落地确不能一蹴而就,合理有效的宣传途径,资本的参与,产品的孵化等缺一不可。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创办以来就备受业内关注,前四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就托举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项目崭露头角。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科创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科协和科技部相关单位的指导下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四届分别征集到来自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83个、607个、665个、831个,大赛及配套活动合计有2000余家企业以及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现场4万人次观摩并有多位部委领导、院士及百余位来自监管和产业的权威专家现场指导,四届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项目共计253个,赛后半年跟踪统计融资总额逾52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部委、省市和军队的课题资助及其他各种赛事奖项。大赛的举办,卓有成效的促进了医疗器械创新项目成长及成果转化,因参与各方均有显著收获而广受赞誉。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