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料培训

总局举办2016年第二期应急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06

    为强化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基层应急队伍业务建设,提升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应对能力,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2016年度培训计划,应急司于6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办了2016年第二期应急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10个省(区、市)的市局、县局以及总局对口扶贫的安徽省临泉、砀山县局和江西省龙南县局从事食品药品应急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68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针对当前基层食品药品应急管理的实际状况和基层普遍反映的共性问题,着眼于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安排教学,设计课程。邀请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省级局负责应急管理工作的有关领导、专家和从事应急管理工作多年的同志担任授课师资,着重就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形势与任务、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食品药品安全应急管理与案例剖析等内容进行了权威讲解。除传统授课外,还增加了桌面推演、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使参训学员身临其境地参与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的防范应对,掌握了应急过程中的流程,提升了实战能力。

  学员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形式新颖多样,针对性强,收获颇多,通过培训掌握了应急管理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能力,增强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信心,表示要把此次培训学到的本领运用到工作中,为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协会简介 | 协会刊物 | 协会工作 | 资讯动态 | 政策法规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备案/许可证号为:豫ICP备12011434号 地址: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蓝海广场2号楼2201  电话:0371-69098888

郑州食品药品监督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zzybxh@163.com